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债违约

2021年02月02日 13:32
T中
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债券已于今年1月30日到期,因未能如期清偿而违约。这也将进一步触发其他债务交叉违约;协鑫新能源寄希望于推动这笔债务重组延期三年兑付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0451.HK,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债违约。2月1日早间,协鑫新能源与其母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联合披露,协鑫新能源该笔票据已于今年1月30日到期,因未能如期清偿而违约。这也将进一步触发其他债务交叉违约,严重波及公司日后经营、融资等。

  协鑫新能源这笔美元债肇始于2018年,当年1月30日,其发行三年期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35亿元)优先票据,票息7.1%。为解决这一债务危机,2020年12月23日,协鑫新能源向债券持有人提出,债券交换要约及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