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泛生子基因CEO王思振:肿瘤早筛行业的真问题是什么?

2021年04月01日 09:53
T中
多家企业都在争取药监局审批获证,比拼产品质量的时代已经开启,技术优势和商业能力成为竞赛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许雯)中国大部分癌症尤其肝癌、肺癌等早期症状不明显癌症,往往发现即是中晚期,错失治疗良机,对高危人群进行早筛对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合理配置医保基金等意义重大。体检时抽取少量血液即可筛查出早期癌症患者的液体活检技术,成为肿瘤早筛领域热门研究方向,亦吸引多家基因检测企业争相入局。

  中国是肝病大国,每年肝癌新发病患者多达36万余人。全球每年新增肝癌患者中,中国患者占比超过50%,而五年生存率仅12.1%。多家国内企业瞄准肝癌早筛产品研发,泛生子(NASDAQ:GTH)与和瑞基因等都在这一赛道发力。不过,获药监局颁证的肝癌早筛产品尚是空白。(参见(《对话|和瑞基因CEO周珺:肿瘤基因检测向何处去?》《解药|药监局首次放行癌症早筛注册证 普及还有多远?》《肿瘤基因检测公司上市潮背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