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和瑞基因CEO周珺:肿瘤基因检测向何处去?

2021年03月19日 08:05
T中
目前国内大多数肿瘤基因体外检测产品(IVD)均未获药监局批准,属于“无证销售”,持证销售兼具合规和规模效应,周珺指出,目前各家头部公司对获证的竞争还在持续,行业最终要走向IVD方向,即合规的方向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肖中显)“(基因检测行业)前几年可能说百花齐放也好,或者千军万马也好,可能有数百家甚至上千家企业。但从这几年来看,竞争已经越来越向头部集中了。”在苏州近期举行的第六届易贸生物产业大会暨易贸生物产业展览(EBC)上,和瑞基因CEO周珺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肿瘤领域的基因检测是依附着靶向药发展起来的医疗检测细分行业,但这些技术如今已经可以用于肿瘤早筛、用药指导、遗传性肿瘤筛查等方向。其中遗传性肿瘤筛查的应用曾因美国著名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在基因检测后切除双侧乳腺而广为人知,但这一领域目前仍面临技术不成熟、销售合规性不足等争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