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苗大规模推广后,一些常规疫苗接种资源被挤占

2021年03月26日 07:32
T中
新冠疫情早期严重影响了常规疫苗接种,常规疫苗接种出现延误和遗漏可能导致疫苗可预防传染病暴发或流行的风险增加。随着新冠疫苗开始大规模的人群接种,或多或少会挤占常规免疫的资源,如何破解?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新冠疫苗接种成为全球最为关注的问题,亦是对免疫预防事业的一次考验。“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的接种率与以色列以及中东的数个国家有很大的差距,如何能快速提升新冠接种率,同时不影响常规疫苗接种成为挑战”,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梁晓峰表示。

  梁晓峰是在近期举办的 “新冠疫情下免疫策略交流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赛诺菲巴斯德举办。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全球公共卫生及免疫规划工作遭受极大挑战,严重影响了常规疫苗接种,常规疫苗接种出现延误和遗漏可能导致疫苗可预防传染病暴发或流行的风险增加。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