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二手新能源汽车残值过低 保险公司推职业责任险

2021年03月26日 14:48
T中
汽车厂商希望将二手新能源车保值率控制在一年7折、两年6折、三年5折的水平。根据市场机构“精真估”的数据,今年1月,电动车三年车辆二手车保值率为39.9%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包蕾)在二手车交易中,电动汽车残值过低,导致交易极不活跃,成交寥寥。有保险机构推出相关保险产品,保障电动汽车二手交易。

  3月25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保险”)在深圳2020年度优秀绿色金融案例展示交流会上报告称,阳光保险推出了一款“新能源汽车评估师职业责任险”,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

  前述交流会由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由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主办。保险公司在该会议上称,通过创新险种的方式,探索稳定二手新能源汽车残值。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