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二手车电商保现金“砍砍砍” 车好多、优信、大搜车能熬过疫情么?

2020年03月04日 13:06
T中
疫情成为过往经营问题的放大镜,降薪、裁员成为二手车电商共同选择,二手车交易市场尚未恢复,无车源抑制需求,若疫情持续,需求也将难以恢复

  【财新网】(记者 钱童)3月初始,人员优化和降薪停工风波把国内仅存的几家二手车电商推到了风口浪尖。近日,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优信二手车先后宣布全员降薪,大搜车则启动裁员。在过去6年,行业主要玩家在资本、模式和广告大战中胶着,竞争结果初见分晓,尚未完成战场清扫的二手车电商,和全国百万车商共同面对疫情大考。

  优信二手车,在2月15日启动灵活用工和在岗员工降薪的措施,待岗员工发放生活保障,其他员工降薪,其中普通员工降20%到30%,管理层降40%以上,降薪持续到5月底。优信方面还承诺,待市场恢复待岗员工即返岗工作。

  优信“砍”人力成本的做法并非孤例。稍早的2月28日,车好多集团亦宣布降薪,其中P序列、M序列降薪30%,补偿假期13天,总监层降40%,VP层降50%,暂定涉及2月、3月的薪酬。此前,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已裁员13%-14%。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