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蔚来发布二手车业务 对抗特斯拉降价冲击波

2021年01月05日 09:15
T中
李斌判断,特斯拉Model Y产能完成爬坡后,有可能进一步降价至30万元以内。目前特斯拉国产Model Y只发布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月3日,蔚来汽车(NYSE:NIO)发布官方二手车业务,计划在五年内投资30亿元。该业务的目标是保持二手车收购价平稳,进而维护新车价格稳定。

  1月1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长续航版本最低起售价33.99万元。与此前预售价格相比下降三成左右。与同等定位的传统豪华品牌相比,Model Y更有优势,它的定价也低于蔚来ES6。

  蔚来一直被视为“中国的特斯拉”,特斯拉在中国本地生产之前,二者竞争已经出现。蔚来原计划在上海自建工厂,因特斯拉落地,按照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政策,新批项目需要等在建项目完成才能进行。蔚来不得不放弃了自建工厂计划。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