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建议中国今年推9岁女孩打HPV疫苗 可提前消除宫颈癌

2021年03月08日 10:09
T中
研究者建议中国系统性优化防控路径,预计将使中国可在21世纪40年代末消除宫颈癌,到2100年避免超过750万女性罹患宫颈癌,同时节省约1000亿美元的成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依云 记者 马丹萌)优化宫颈癌防控路径或可为中国节约1000亿美元成本。

  国家癌症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公共卫生机构的十余名专家近日在国际期刊《BMC Medicine》上发表研究,为宫颈癌的防控提出了一条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优化路径。研究指出,这一优化路径不仅可使在中国在21世纪40年代末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到2100年,将避免约750万的宫颈癌病例和252万的死亡病例,还可为中国节省巨额成本。

  该研究题为《通过特定优化路径消除宫颈癌的有效性和成本效益:一项模型研究》(Effectiveness and cost-effectiveness of eliminating cervical cancer through a tailored optimal pathway: a modeling study),通讯作者为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赵方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