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碧桂园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用 距离普及还有多远?

2021年03月05日 15:31
T中
博智林副总裁刘震认为,建筑机器人一旦大规模普及,势必带来整个建筑行业的变化,当下依然任重道远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两年半以前,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并成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博智林”)。博智林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要“像造汽车那样造房子”。

  3月4日,博智林首度对媒体开放参观。博智林方面称,目前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运用,另有28款正在研发。这些机器人在10余个项目中开展试点应用,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

  位于佛山顺德的凤桐花园,是博智林建筑机器人的首个商业应用项目。博智林方面称,这是国内唯一真正引入建筑机器人且批量应用于工程建造过程的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