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物业企业整合加速 碧桂园服务收购蓝光嘉宝服务超六成股份

2021年02月26日 16:54
T中
大型物业企业和小型物业企业间的估值差距在逐步拉大。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缺乏母公司支持的小型物业公司被收购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蓝光发展(600466.SH)昨日(2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拟将持有的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64.62%的股份转让给碧桂园服务(06098.HK),交易总价约48.47亿元。交易完成后,蓝光嘉宝服务将不再纳入蓝光发展合并报表范围。

  蓝光发展是一家千亿规模的中型房企,创立于四川省。据其业绩报告,2020年,蓝光发展全年销售金额为1035亿元。2019年,在房企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潮中,蓝光发展旗下的蓝光嘉宝服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并于当年10月正式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