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联通整合云、大数据等子公司 集中资源加码政企业务

2021年02月08日 07:09
T中
政企业务是5G时代最重要的增长点,三大运营商均在发力。联通数科此次整合,市场关注其能否聚合资源、提高自身研发实力,与政企客户事业群更好地协同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5G时代运营商重新调整业务布局。2月7日,中国联通将旗下5家子公司整合成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数科”),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任董事长,原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高级副总裁李广聚任总裁,意欲集中资源加码政企业务。

  从工商资料来看,新公司由原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其余四家公司以全资子公司的方式进入,分别是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联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政府等行业客户,提供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服务外包、平台运营等行业信息化服务。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公司则是联通紧跟风口,陆续成立的专业化子公司。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