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上海严控“租金贷”业务 要求禁止增量压降存量

2021年02月05日 12:11
T中
上海住房租赁机构需报备“租金贷”规模压降计划,保证2022年年底前贷款金额占租金收入比例不超15%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北京、深圳之后,上海也出台了住房租赁市场监管新规。在资金监管方面,上海明确提出严控租金贷款业务,要求禁止增量、压降存量。未开展个人“租金贷”业务的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原则上不得新增该业务;已开展的机构,应于2021年一季度前报备贷款规模压降计划,确保2022年年底前贷款金额调整到占企业租金收入比例15%以下。

  2月4日,上海住建委、房管局、发改委等十部门共同制定《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上述规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