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工信部要求压缩2021年粗钢产量 确保同比下降

2021年01月28日 11:46
T中
压减粗钢产量,将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可减少出口、加大进口,尤其是初级原料钢坯的进口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这是工信部对未来一年钢铁行业生产定下的目标。

  2021年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国举行的工信部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强调了这一目标;早在2020年12月28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目标。

  “确实难度比较大,尤其在需求比较旺盛的情况下。”在1月27日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2020年度信息发布会上,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坦言。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