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严禁新增产能 钢铁产能置换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2020年12月16日 19:13
T中
新增炼钢产能快速增加,过往产能置换过程暴露诸多问题,征求意见稿旨在查漏补缺,完善原有办法,更加严格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钢铁行业“去产能”五年之后,钢铁产能又现过剩风险之际,钢铁产能置换新办法即将出台。

  12月16日,工信部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全面收紧钢铁行业产能置换政策,欲进一步控制全行业的新增产能。

  2016年初,国务院发文要求钢铁行业在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严禁行业新增产能。2017年12月底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下称原置换办法)出台,规定新建产能必须经等量置换、减量置换,同时原有产能设备必须拆除。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