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六成以上 较疫情前提高约8个百分点

2020年09月03日 08:00
T中
中国粗钢产量已连续4个月占全球比重超过61%;疫情之前,这一占比约为53%

  【财新网】(记者 赵煊 罗国平)国内钢铁产量持续增长,其他国家的产量持续下降,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比重已连续四个月超61%;但在疫情之前,这一占比在53%上下,迅速提升了约8个百分点。

  2020年4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经济活动复苏,中国粗钢产量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当月海外疫情蔓延致其他国家粗钢产量下跌,除中国以外的产钢国粗钢总产量为5210万吨,环比暴跌了44.3%。中国当月粗钢产量占全球比重达到62%。

  接下来的5-7月,中国粗钢产量持续维持高位,占全球比重分别为62.03%、61.77%、61.17%。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