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新冠家庭研究:二代发病率15.6% 儿童青少年传播力更强

2021年01月22日 11:27
T中
疫情暴发初期武汉家庭内的二代发病率为15.6%,60岁以上人群新冠感染风险最高,20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的病毒传播力更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传播力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但有症状感染者发病前病毒传播力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依云 记者 马丹萌)在新冠疫情的传播中,家庭传播的风险较高,受到广泛关注。近日,武汉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等机构的数十名公共卫生专家在《柳叶刀·传染病》( 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上发表的回顾性队列研究指出,疫情暴发之初武汉家庭内的二代发病率为15.6%,60岁以上人群感染风险最高,而20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的病毒传播力更强。

  二代发病率(secondary attack rates, SAR)是指易感者在接触病毒感染者后在一定时间内受到感染的概率,是反映病毒传播力强弱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