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31日:英六成病例感染变异病毒 洛杉矶请求军事医疗船支援

2021年01月01日 09:14
T中
英国确诊病例中有60%感染的是新型、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英格兰更多地区将升级防疫等级,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口受到影响;美国洛杉矶县希望联邦政府可以再次派遣军事医疗船“仁慈”号,缓解当地医疗资源匮乏的情况;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后报告六起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专家称或与聚乙二醇有关;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已获批有条件上市,将全民免费接种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下的跨年夜显得格外冷清,法国动员10万名警员和宪兵在全国各地执行宵禁令,禁止任何人举行新年派对。英国首相约翰逊亦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跨年夜留在家中迎接新年。

  约翰逊在12月30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英国确诊病例中有60%感染的是新型、传染性更高的变异新冠病毒。被问到政府是否反应太慢导致疫情暴发,约翰逊称,英国政府没办法预料到这是新的变异病毒,变异病毒从发源地迅速扩散,从伦敦东部和肯特郡,开始朝全英国蔓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