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30日:阿斯利康疫苗在英获批 研究称变异毒株11月已现德国

2020年12月31日 07:51
T中
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在英国获批上市,接种工作下周启动,阿斯利康方面预计疫苗将对变异新冠毒株有效;印度、美国出现变异病毒,美国在假期后病例或持续激增;德研究显示,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或在11月时就已出现于德国;南非升级疫情防控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2月30日,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在英国获批上市,英国也成为首个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的国家。目前,英国政府已经预定了1亿剂该款疫苗,计划为5000万人提供接种。2021年第一季度,阿斯利康计划供应数百万剂,接种工作下周正式启动。

  今年4月底,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共同开发、大规模生产、以及分配这款名为“AZD1222”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