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24日:又一新冠病毒变种致南非疫情恶化 瑞士接种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25日 07:25
T中
英国出现另一种新冠病毒变种,与南非有关,该变种的传播性比英国此前出现的变种更强;英国多地26日将升级防控;南非变异新冠病毒恶化当地疫情,多国禁止南非航班入境;非洲疾控通报尼日利亚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仍需进一步调查;巴西称科兴三期临床数据表现积极;瑞士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近期英国披露的新冠病毒变种尚未平息,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3日宣称英国发现了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令人“非常担忧”。据其介绍,新发现的病毒变种传播性更强,似乎比前一种变异病毒变异程度更深,英国专家正在深入分析。

  汉考克介绍,新发现变异病毒感染的两例病例近期均曾到访南非。英国政府已隔离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并对与南非有关的旅行采取限制措施,过去两周去过南非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立即隔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