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疫情下香港楼市为何持续抗跌?

2020年12月18日 09:01
T中
有地产中介预测,明年楼价将升7%至10%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新冠疫情冲击香港经济,今年香港楼市表现亦随疫情缓急而时起时落。多家地产中介认为,全年楼价仅“窄幅波动”,抗跌力强;预计2021年香港楼市将显著回暖,楼价升幅介于7%至10%。

  整体来看,2020年香港楼市主要受疫情牵制波动。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上半年先跌后升,在6月反弹至高位,较去年12月累升2%。7月初第三波疫情暴发后,二手楼价又震荡下跌,最新10月售价指数录得半年内新低;今年首10月,累计升幅仅仅为0.44%。

  地产中介利嘉阁地产董事陈大伟12月16日在香港楼市回顾及展望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数波疫情暴发令楼市间歇性受压,疫情在第二季、第四季初稍见缓和,楼市气氛随即回暖,显示香港楼市抗跌力仍较强。但年底香港第四波疫情暴发又带来不确定性,他预计全年楼价将持平或微跌1%。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