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疫情下香港楼市“一朵奇葩” 二手交投回升新盘录9倍超购

2020年03月09日 22:15
T中
低息环境及持续短缺的供应支撑香港楼市,但震荡下行的股市和攀升的失业率又带来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诸多地区房地产买卖停滞不前的当下,香港楼市却如一朵“奇葩”般存在。香港多家地产中介过去一周(3月2日至8日)的二手指标性楼盘成交情况均是自2019年10月以来新高;此外,上周末(3月7日及8日)开售的一处新盘,录得大约9倍的超额认购。市场人士认为,香港楼市的“小阳春”悄然开启。

  这一新盘位于香港将军澳日出康城,名叫Ocean Marini,开发商为会德丰地产。3月6日,该楼盘公布第一批101个推售单位的售价,扣除开发商给予的折扣后平均每平方呎售价14688港元(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4.14万元),较同系列在2019年8月及9月推出的两个楼盘每平方呎1.5万港元左右的均价低3%。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在开价现场直言“价格震撼”。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