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已开通5G基站超70万个 97%共享既有站址

2020年11月26日 20:24
T中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共建了超30万个5G基站;中国移动已开通超过38.5万个5G基站,预计与中国广电明年开始共建共享

  【财新网】(记者 屈慧)5G网络建设投资大,共建共享成为运营商现实选择。今日(11月26日),在广州举办的世界5G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介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共建了超30万个5G基站,5G网络基本覆盖了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主要城区。

  “仅避免重复建设这一项,就为国家节省了600多亿元资金。”王晓初说。他还称,中国联通确保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5G网络的规模部署。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亦表态,通过共建共享既保持网络建设适度超前,又提高投资效益、节省投资。比如在室内、高铁/地铁、农村等区域深入推进共建共享等。

  作为全球最大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5G网络建设更快一步。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会上介绍,中国移动已开通5G基站超过38.5万个,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发展5G终端用户超过9000万户。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