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移动预计明年开始与广电共建共享5G 无计划成立合资公司

2020年08月13日 20:45
T中
中国移动上半年开通18.8万个基站,目前已经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商用服务。董事长杨杰介绍,中国移动美国业务收入约4亿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共建共享”是当前5G网络建设的主旋律,中国移动(00941.HK)与中国广电早前宣布了合作计划。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8月13日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没有打算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就有关细节问题进一步商谈,预计明年开始共建共享5G。

  今年5月,中国移动曾公布和中国广电联合网络建设计划的合作方案,包括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 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 5G无线网络资产;中国移动向中国广电有偿提供700MHz频段5G基站至中国广电在地市或者省中心对接点的传输承载网络,并有偿开放共享2.6GHz频段5G网络等。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