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高通获供应华为许可证 限于部分4G产品

2020年11月14日 12:11
T中
在向高通支付18亿美元专利和解和授权费用后,华为等来高通的芯片供应许可,但美国仍不放松对5G的制裁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华为自研芯片代工被切断后,若耗尽存货,手机业务就只能寄希望由外部供应来支撑。11月14日,高通发言人确认,已经获得向华为供应部分产品的许可证,其中包括一些4G产品。这意味着,华为将不再面临无芯可用的风险,高通也将进入华为供应链。

  在过去几个月,高通一直在大力游说美国政府,希望给华为手机供货。华为则在今年7月与高通签署了一份和解及长期专利授权协议,向高通一次性支付18亿美元的专利和解费和今年上半年的专利授权费用。

  当时业内普遍相信,在高通“无授权,无芯片”的模式下,此举就是在为高通接下来供应芯片做铺垫。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公开表态,称高通一直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如果高通申请到了美国政府的许可,华为将很乐意使用高通芯片来制造手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