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家管网“十四五”管道建设计划公布 距国家规划仍有差距

2020年11月04日 11:42
T中
“十四五”期间,国家管网计划新建油气管网2.5万公里,至2025年将管网总里程由目前的9万公里增加至12万公里以上;但这一计划仍较此前国家发改委的规划有差距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十四五”期间,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公司)初步规划新建油气管道超过2.5万公里,至2025年,国家管网油气管网总里程将超过12万公里。在10月31日召开的“2020年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刘中云透露未来五年计划。

  目前国家管网公司油气管网总里程9万公里,约占全国油气管网总里程的六成。

  这一建设目标意味着,未来5年,国家管网公司每年将新增建设5000-6000公里管网,这其中将包含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三种类型的管道。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