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划转至国家管网

2020年09月24日 22:42
T中
国家管网开始接收省级天然气管网公司,“三桶油”所占股份共计72%的广东省天然气管网首先完成划转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24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集团)发布消息,国家管网集团与广东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广东省天然气管网体制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广东成为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国家管网集团的省份。

  根据《协议》约定,广东省政府和国家管网集团将通过股权整合成立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唯一建设运营主体,实现全省天然气主干管网统一规划、建设、调度、运营和维护。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