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机构预测2035年油电混动与新能源汽车销量“五五开”

2020年10月27日 17:43
T中
专家建议,未来十五年里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应该并举发展,这意味着油电混动汽车也受到重视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10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计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与油电混和动力汽车将各占当年新车销量的50%。

  按照中国政府界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油电混合动力不在其列,属于节能汽车范畴。相较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一般不能单纯依靠纯电动长距离高速行驶。油电混动汽车比传统燃油汽车更加节能。

  中国政府从2010年起提供财政补贴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其视作传统燃油乘用车的主要转型方向。专家建议,未来十五年里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应该并举发展,且所有汽车配套电机。这意味着政府除引导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外,油电混动汽车也受到青睐。(详见财新网报道“专家建议中国不禁燃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将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