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加入全球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将向全球供应

2020年10月10日 15:36
T中
加入后,中国将成为参与COVAX的最大经济体,未来将优先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COVAX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筹得20亿美元的初始种子资金,并在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中国正式参与全球新冠疫苗分配。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COVAX于今年6月由Gavi、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成立。其将作为一个平台,支持各种不同新冠候选疫苗的研发、生产、协商其价格,并协调全球分配。一旦研制成功,所有参加国无论收入水平如何,都将有平等机会获得疫苗。初期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预计足以保护高风险和弱势人群以及一线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