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短视频冲击下,长视频如何安身立命?

2020年10月15日 10:18
T中
湖南广播电视台张华立认为,长视频特有的戏剧结构以及大型直播,是长视频的“长板”;爱奇艺龚宇称要从受众特征布局内容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带来的冲击并未让长视频从业者失去信心。10月13日,在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表示,“只要家庭文明不解体,只要我们的审美不发生颠覆性变迁,长视频一定是刚需,一定是视频行业的主流。”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迅猛发展,已经扭转网络视听市场格局。《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短视频用户已破8亿,而综合视频(网络电视剧、电影、综艺)用户为7.24亿,无论在市场规模和增幅上,短视频都已经超越综合视频。(详见:中国用户日均看短视频近两小时 超过即时通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