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阿里影业李捷:短视频冲击复杂长内容 电影线上线下同步是趋势

2020年07月27日 08:50
T中
国内目前还没有成熟的分线发行机制,部分类型电影没有和其目标受众产生强联系

  【财新网】(记者 关聪)“当我看到周围的孩子更喜欢刷抖音和直播的时候,它其实是另外一种内容消费方式在冲击长视频的消费方式。”7月25日,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在谈到流媒体内容对院线电影的冲击时,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认为需要担心的不是网络电影对院线电影的冲击,而是短视频对人类阅读习惯的改变。

  李捷表示,观众的习惯越来越倾向于篇幅短小、没有任何剧情设计的短视频内容,“可能就是一些梗和一些笑点,或者是一些视觉冲击的东西”。这正和电影讲究复杂剧情设计,包含演员表演在内的形式特征相左。李捷担忧,下一代观众由于已经形成短视频的观看习惯,将接受不了看时间过长的电影。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