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抗体可维持至少4个月? 研究引发疫苗保护期乐观推测

2020年09月16日 07:41
T中
新研究认为,新冠病毒感染产生的抗体在确诊后4个月内都可以维持在较高水平。张文宏此前解读,即使抗体存在时间不长,由于免疫记忆的存在,体内抗体数量的衰减也不直接等同于免疫力下降,而据新研究结论或可推测,抗体保护结合免疫记忆因素,未来疫苗保护时间或可超过1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睿恺 记者 马丹萌)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于新冠疫苗保护期的乐观推测受到关注,该推测与近期的一篇论文有关。

  此前,曾有研究认为,感染新冠后,抗体水平会在几个月内降低。来自冰岛的研究者随访统计上千名新冠感染者抗体水平后认为,新冠病毒感染产生的抗体在确诊后4个月内都可以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与此前研究结论相左。

  文章题为《冰岛新冠病毒的体液免疫反应》(Humoral Immune Response to SARS-CoV-2 in Iceland),于9月1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研究者发现,在接受检测的1215位从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的人中,有1107人显示血清抗体阳性,占比达到91.1%,并且在诊断后的120天内仍保持抗体阳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