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首个鼻喷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具流感新冠双重免疫

2020年09月12日 14:31
T中
作为目前唯一通过鼻腔接种的疫苗,可以与其它肌肉注射型的疫苗共同使用,强化免疫效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疫苗研发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现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中国3月即确立了疫苗研发的五大技术路线,其中灭活疫苗、腺病毒疫苗、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均已开展临床试验多时。近期,第五大技术路线——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亦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该鼻喷减毒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下称“鼻喷新冠疫苗”)由香港大学陈鸿霖团队联合厦门大学夏宁邵团队及北京万泰生物合作研发,是在双重减毒的普通季节性流感病毒载体上,插入新冠病毒刺突(Spike)蛋白基因的受体结合域(Receptor Binding Domain)片段研发而成的活病毒载体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