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28日:谭德赛说疫情影响精神健康 全美逾44万儿童染疫

2020年08月29日 09:16
T中
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WHO呼吁加大精神卫生投入;韩国创本轮疫情新增纪录,印尼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全美逾44万名儿童感染新冠,多地因开学问题起风波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疫情期间缺乏社交活动对许多人的心理健康产生深远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全球范围内,精神健康已经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WHO呼吁大规模增加对精神卫生的投入。

  谭德塞当天还提到,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造成焦虑和恐惧,扰乱心理卫生服务。随着一些国家社会逐步开放,新冠病毒传播重新抬头,一些人群聚集活动可能起到疫情“放大器”的作用。但人类毕竟具有社交属性,需要见面交流,“这是自然和正常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