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检测股圣湘生物科创板挂牌首日大涨 新冠利好能撑多久?

2020年08月28日 12:14
T中
有熟悉医疗行业投资并购业务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疫情对检测行业的影响更可能是“一次性”的,即在疫情快速发展时业务量猛增,但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动态清零常态化,需求会明显减小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马丹萌)分子诊断行业再添一家上市公司。8月28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湘生物”)(688289.SH)登陆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151元,较发行价50.48元高出约200%。此后股价有所下跌,收盘价为116.06元,总市值464.24亿元。

  圣湘生物是国内最早获批新冠检测产品的6家企业之一。公司介绍称,其以自主创新基因技术为核心,以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主营业务。在新冠疫情中,圣湘生物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求增加而出现业绩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