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2日:美国月增190万确诊创新高 墨尔本将实施宵禁

2020年08月03日 09:08
T中
第二波疫情冲击持续,美国7月新增近190万病例,占累计病例总数的42%。墨尔本已开始实施夜间宵禁,维多利亚州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7月结束,疫情“第二波”冲击余浪未息。7月至今,美国新增近190万病例,占累计病例总数42%;日本7月日新增感染病例上升了50%以上,过去两天病例又增400余例;澳大利亚墨尔本病例激增,政府正“沉痛”而大刀阔斧地推行新限制措施。更加炎热的8月来临,在经济复苏与疫情防控两难间,全球如何应对新冠势头不减的蔓延?

  截至8月1日,8月1日,中国之外已有215个国家和地区有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7724273例,较昨日新增25.77万例,死亡680382例,较昨日新增5611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已有81个。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