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董明珠:格力下半年是否分红取决于市场情况

2020年05月14日 20:41
T中
“大家都知道我一身债务。”董明珠称,如继续高分红方案,“那对我最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股改完成之后,格力电器的首次分红力度不及市场预期,由此引发各界热议。5月14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2019年业绩说明会。她解释称,因受疫情负面影响,市场情况突变,格力电器需对此有所应对;格力电器董事会内部对分红的意见也不统一,最后“选择了折中方案”。

  关于下半年是否还会进行分红,董明珠回应称,“这要看市场情况,好的话,当然要分红”。

  4月30日凌晨,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年报,并披露分红方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2元,共计派发现金72.19亿元。2019年全年,格力电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6.72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