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进口厄瓜多尔海鲜外包装及运输冷藏箱发现新冠病毒

2020年07月10日 21:05
T中
进口海鲜运输冷藏箱和商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病毒通过冷链运输到市场造成传播的可能性被证实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进口海鲜冷链运输爆出疫情传播风险。7月10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7月3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生产的部分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及运载产品的集装箱内壁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但这些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没有检测出新冠病毒。

  毕克新称,对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