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李彦宏:人工智能不再讲究酷炫 而讲究推进和落实

2019年08月26日 13:04
T中
李彦宏表示,中国不仅在论文发表数量、专利申请量上要与其它国家竞争,还要有实际应用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过去一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的那些酷炫效果,变成了社会的一个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我们要做的是,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领域的渗透,帮助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提升效率、提升人们的感受。”8月26日上午,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出席第二届重庆智博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如此描述过去一年人工智能行业所发生的重大变化。这是李彦宏连续第二年参会。

  李彦宏表示,过去,许多人关注人工智能战胜世界围棋冠军,长得像人的机器人可以上楼梯,无人驾驶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而今天,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人工智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便利,给人们的工作提升了多少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