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疫情|6月26日:病毒溯源进展报告发布,三文鱼平反?

2020年06月27日 09:53
T中
中疾控报告称,疫情在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传染模式,推测主要为人与人直接接触传播和/或经物品表面传染的间接接触传播;北京出现多起病例核酸阴性后确诊案例,检测准确度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丁捷)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6月25日最后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后,北京境外输入患者“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计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本土新增病例持续以两位数攀升。目前来看,北京已经出现多起病例核酸阴性后确诊,核酸检测“假阴性”问题引发担忧。为了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北京对低风险人群采取样本混采,日均有望检测100万人以上。

  整体来看,北京疫情近期有望得到控制。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吴浩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目前,以新发地为传播途径的疫情传播链基本阻断。与新发地“第一代病例”密切接触者还要再观察14天,看他们是否在此期间发病,即还有两周的“扫尾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