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疫情|6月24日:新发地直接关联疫情收尾 仍有风险点

2020年06月25日 09:06
T中
256例确诊病例,98.8%病例与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有明确关联;官方表示,虽然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警惕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的散发病例

  【财新网】(记者 丁捷)继23日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后,6月24日北京新增病例反弹至13例,但整体而言,北京疫情逐步得以控制。官方发布的256例确诊病例发病时间、区域分布等显示,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有明确关联占98.8%。新发地市场关闭之前,暴露人群确诊病例数已呈下降趋势,但仍需警惕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的散发病例。

  另一方面,北京疫情溯源工作仍在进行。尽管中疾控有关专家认为,笼统表述基因源自欧洲,但仅根据目前的基因测序结果,认定欧洲直接输入为时尚早。科学界认为,在病毒的基因序列基础上,还需需借助流行病学调查等,进一步追溯此次疫情的源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