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苹果商店7月不再上架无版号新游戏 游戏厂商准备好了么?

2020年06月24日 15:14
T中
苹果要求今年6月30日之前,付费游戏和APP内购买游戏提交审核需提供版号,这一条款如何落地引发市场关注

  【财新网】(记者 钱童)7月即将到来,苹果推出已久的游戏版号条款将以多大力度的执行引发游戏厂商和投资者关注。一家头部互联网公司游戏业务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新条款主要约束新上架游戏。“7月起要求必须提供版号的主要是新提审游戏,但对于已经上线的老产品,会有半年的宽恕期”。他表示,今年12月31号之前,没有版号的老产品还不会下架,但是明年年初开始,可能会有强制措施。

  对于上述说法,财新记者向苹果公司求证,得到的回应是不予置评。今年2月底,苹果应用商店的后台审核中出现了上传版号的时限要求,新条款要求在今年6月30日之前,提供付费游戏和APP内购买游戏的相应批准文号。早在2016年原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时,苹果就上线了类似政策,但一直未落地,iOS商店便成了部分无版号游戏的避风港。据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数据,2019年中国iOS手游收入达11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4.9%。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