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朱永新: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 人脸识别等防范未成年人沉迷

2020年05月25日 13:43
T中
朱永新指出,防范未成年人游戏沉迷的制度早已存在,但在实践中,由于缺乏可操作性和强制力,仍有企业和运营商“阳奉阴违”

  【财新网】(记者 钱童)“防范未成年人游戏沉迷的制度早已存在,但在实践中,由于缺乏可操作性,更多的是依靠网游运营商自觉遵守,有的甚至只是装装样子,很容易就被破解,”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2020年两会提案中建议,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度,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防范未成年人游戏沉迷,并要求游戏企业必须执行。

  对于预防未成年人游戏沉迷,早在2010年8月颁行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有规定,“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应当制定网络游戏用户指引和警示说明;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应当采取技术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近年来,多部委也频繁出台防止未成年人的沉迷网游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