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苹果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世纪互联获黑石集团投资1.5亿美元;国务院:鼓励外贸企业网上销售、直播带货

2020年06月23日 08:48
T中
推荐:中兴通讯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软银计划出售210亿美元T-Mobile股票;KTV、网吧消费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财新网】苹果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

  美东时间6月22日,苹果首次在线上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宣布未来的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Apple Silicon”,替代英特尔芯片。苹果称这一转变将使其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拥有更快的性能,首批配备苹果芯片的Mac电脑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发布。此外,苹果展示了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iOS 14,并对Mac OS系统做了更新。6月22日,苹果收涨2.6%,创收盘历史新高。

  世纪互联获黑石集团旗下基金投资1.5亿美元

  6月22日,互联网数据服务商世纪互联宣布,黑石集团旗下的基金将认购1.5亿美元世纪互联新发行的A类永久性优先股。当世纪互联的美国存托凭证在特定时期内达到转换价格的200%时,该公司有权选择触发强制转换。上述优先股不可赎回,年股息率为4.5%。此外,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黑石集团将指派一名无投票权的观察员列席公司董事会会议,但需确保其持股比例维持在一定数额之上。本次投资后,黑石将成为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之一。受消息影响,6月22日,世纪互联收涨17.40%。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