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泰禾集团收购险企案存疑 是否有资格控股泰禾人寿?

2020年05月13日 16:39
T中
泰禾集团财务情况全盘恶化,是否具备控股香港险企的资格存疑,但停牌客观上帮助泰禾投资暂避“爆仓”风险

  【财新网】(记者 屈慧)4月底,闽系房企泰禾集团宣布因收购泰禾人寿停牌。几天后,泰禾人寿声明称已决定中止收购,但泰禾集团以继续推进重组作为回应,至今没有复牌。一个重组案中,双方口径大相径庭,引起深交所关注。

  5月12日,深交所向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下称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泰禾集团说明与泰禾人寿口径是否相互矛盾并解释原因。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目前的状况是否满足成为泰禾人寿股东的资格条件。

  泰禾集团的控股股东是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禾投资)。泰禾投资持有永兴达企业(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永兴达)所有股权,永兴达又持有泰禾人寿(香港)100%股权、泰禾人寿(澳门)99.85%股权。4月28日,泰禾集团宣布因资产重组停牌。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泰禾投资所持永兴达所有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