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6月18日:欧盟推新冠疫苗战略 为4.5亿公民预购疫苗

2020年06月19日 07:44
T中
尽管疫苗研发还在进行中,但疫苗供应的争夺战早已打响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病毒的防控困难重重,作为与病毒搏斗的最重要筹码,疫苗被寄予厚望。为了在疫苗问世后能尽快惠及欧盟成员国公民,6月17日,欧盟推出新冠疫苗战略,以加速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工作的进度。

  欧盟委员会官网公布,该疫苗战略将从两方面确保欧盟所有人能尽早公平地获得价格合理的疫苗:一方面与疫苗生产商达成“预先购买协议”,确保欧盟生产足够数量的疫苗,生产商还可以获得额外的融资和其他形式的支持;另一方面,调整欧盟的监管框架,在疫苗的研发、授权等方面适当放宽监管要求,同时维持疫苗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标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