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23日:美国大规模新冠疫苗人体试验或提速

2020年05月24日 08:55
T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曾推出加速疫苗攻关的“曲速行动”计划,并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可研发出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仍未结束,早日研发出广泛使用的疫苗成为各国科学家迫在眉睫的任务。5月22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正计划开展大规模测试,拟招募10万多志愿者对约6种最有希望的新冠候选疫苗进行人体测试,以期在2020年年底前提供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

  路透社称,美国此举是希望将通常需要10年才能完成的疫苗开发和测试工作压缩到几个月内完成。参与项目的科学家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发过程领先的疫苗制造商已经同意共享数据,并在自己的候选疫苗研发失败的情况下,将其临床试验网络借给竞争对手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