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6月17日:意德韩多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2020年06月18日 07:53
T中
在意大利、德国和韩国等疫情总体态势平稳的国家,群体感染仍未完全阻断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疫情趋向平缓的多个国家接连出现疫情“反扑”,意大利、德国和韩国等国再次出现聚集性感染。

  据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卫生局通报,截至6月14日,月初发生于罗马圣拉斐尔康复医疗中心的群体感染事件,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109例。该医疗中心月初曾有一名患者宣告不治,死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医疗中心在随后进行病毒筛检。目前,感染患者包括中心员工、员工家属和患者等。

  与此同时,位于罗马市加尔贝特拉(Garbatella)大街的一栋居民楼再次出现群体感染,目前18人确诊,包括2名儿童。当局已对该居民楼的108名居民进行了病毒检测。所有确诊患者及50名密切接触者已被转移出住宅楼。确诊患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对病毒呈阴性的居民则被送往指定旅馆隔离。另有49名病毒呈阴性、尚未确诊的居民仍留在住所隔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