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分析|高校急速扩招,各地如何落实?

2020年05月28日 08:00
T中
同样是扩招,高校反响大不相同:省属大学长期受“吃不饱”之困,对硕士研究生扩招反响热烈;高职高专则在新一轮扩招任务下倍感压力,师资、经费缺口难填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丁捷 实习记者 王伊文)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就业需求“史上最高”。研究生、高职高专等扩招被承载着缓冲就业压力的期望,扩招规模空前,其中包括教育部宣布今年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专升本扩招32.2万后,政府工作报告5月22日宣布,今明两年高职院校还将扩招200万人。扩招指标如何安排,各地如何执行?

  纵观两会提案,高职高专、研究生乃至博士扩招的呼声不绝于耳,其中既有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的长远考虑,也有以升学释放就业压力的短期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