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大学继续扩招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 省属高校或为主力

2020年05月22日 19:46
T中
政府报告提出将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但知情人士预计,部属高校扩招幅度可能不大,省属高校或为主力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寒门能否出贵子?在自主招生取消、贫困县“摘帽”后,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如何实施备受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等,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

  今年的扩招数量和具体比例分配尚未公开。财新记者以咨询者身份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高校招生办处了解到,面向农村学生的相关专项计划基本维持原规模。“可能会根据政策有适度调整”,清华招办工作人员称。一名985高校招生业务的相关知情人向财新记者表示,预计部属高校扩招幅度不大,而省属高校或为扩招主力。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