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对话|中发会秘书长方晋:别让疫情击垮贫困儿童

2020年05月02日 08:00
T中
疫情来势汹汹,针对贫困儿童的公共服务如校餐和早教入户被“隔离”,信息化教学则令城乡教育差距显露无遗;公共卫生和农村信息化将成基金会今年项目推广核心。方晋建议构建覆盖贫困家庭的服务网络,在突发形势下及时干预和支撑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封国”“封城”等画面在多个国家上演,阻断病毒的同时也令经济和公共服务陷于停摆。联合国近日一份政策简报称疫情将在教育、营养、健康、安全等方面影响全球15亿儿童和青少年的福祉。其中,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的影响更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称“基金会”)秘书长方晋通过对基金会多个项目点的跟踪观察,体会深切,“由于疫情,很多针对贫困儿童的公共服务无法提供”,而他发现更突出暴露的问题是,疫情期间普遍在家上网课的农村儿童,受困于硬件缺乏、家庭支持薄弱,城乡教育信息化差距显露无遗(参见“缺宽带少电脑,调研发现近半农村学生不能按时上网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